传媒艺术系简介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1-23   动态浏览次数:547

      传媒艺术系是学校六大专业系部之一,主干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为省五年制品牌专业。目前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多媒体设计与制作、艺术设计、装潢艺术设计、广告制作等专业,涵盖了技工、五年制高职、普通专科等学历教育,其中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为国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苏州市精品专业。

      现有在校生1150多名,当年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8%以上。按照学校发展的总体规划,传媒艺术系将立足高职带中职,发展中职促高职,形成高中职并举发展并逐步向以高职教育为主过渡的新型职业教育模式。

      传媒艺术系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76人,有专任教师73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3名,中级职称教师47名,具有研究生学历的18名(含在读),学校“五高”教师16名。拥有苏州市学科带头人4名,苏州市“优秀双师型教师” 2名,苏州市技工院校教坛新秀1名,常熟市学科带头人1名,常熟市教学能手4名,常熟市德育能手2名。有专业教师44名,其中技师16人,“双师型”教师36名,常熟市高级“双师型”教师1名,常熟市中级“双师型”教师6名,实习指导教师全部具有网络工程师、技师、广告设计师、高级工等职业资格证书,并形成一支稳定的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精湛技术的外聘师资队伍。

      传媒艺术系加强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注重学生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的培养。新媒体艺术实训基地为省级示范实训基地,计算机应用技术实训基地为苏州市级实训基地。实验实训设施一流,所有教室均为多媒体教室,现有十八个标准机房,一个技术领先﹑功能齐全的锐捷网络实验室,计算机组装维修实验室、综合布线实训室各一个,学生创新工作室一个,美术工作室三个。

      传媒艺术系专业建设﹑教科研成果显著,竞赛成绩优异。2010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被命名为苏州市课程改革实验点,《计算机网络基础》、《网页设计与制作》两门课程先后被评为苏州市精品课程。近几年教育教学课题研究成果显著,有两项省级课题、三项苏州市级课题结题,目前有一个省级课题、一个苏州市级课题正在研究。近三年省创意论坛获二等奖六个、三等奖两个。2009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教学说课比赛,获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2009年第九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获高职组一等奖;2010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二等奖。近几年我系学生在江苏省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三个,在省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三等奖各一个,在第七届国际发明展览会上学生黄晨作品《高保湿调色盒》获得银奖。大力推进学生创业实践活动,杨绪龙业绩最突出,成为我校学生创业的风云人物、创业之星,在中央新闻单位采访团来我校采访时,得到了教育部、省教育厅领导的高度肯定。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