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第二学期学生科工作计划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3-11   动态浏览次数:87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是学校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传媒系学生科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把德育工作放在各项教育工作的首位。继续完善德育制度,提升德育水平,树立德育品牌,确保学校在较高平台上的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完成学校和系部安排的各项工作和任务,构建文明、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系部。
二、工作目标:
(一)营造一支师德素养好,业务水平高的德育管理队伍,做到全身心投入,全方位重视,全过程负责。
(二)系容系貌,班风班纪,教风学风在原有基础上有明显提高,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积极组织师生参加 “文明风采”大赛,力争参赛数量和质量再丰收。
(四)以常规管理为抓手,杜绝学生严重违纪,降低学生人均行政扣分,学校行政督查考核保持学校前三名。
(五)加强学生干部的培训,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具有一定管理能力的学生干部队伍。
(六)加强社会公德和法制教育,特别是学生交往礼仪及职业礼仪的教育与训练,提高学生公共职业素养。
(七)结合系部特色,创建我系德育管理的品牌和特色(如心理健康教育、班级文化建设、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发展等)。
(八)组织学生参加校运会,继续组织毕业生风采展示汇报演出,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竞赛,并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三、工作措施:
1.全体教职员工要树立“树人先树德”、“育人先育心”的教育理念,积极参与德育教育和管理,立足本职,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从“一名学生在学业上的缺陷不一定影响他一生,而人格缺陷则贻害他一辈子”的认识高度做好德育工作,对每一位学生管思想、管行为、管学习、管生活、管成才。认真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督导评价标准(试行)》的通知》和《德育工作督导评价标准》要求,完善学校德育工作机制,明确学校德育工作内容,制定切实可能的实施方案,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遵循中职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职业教育规律,切实增强职业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时代性和吸引力。
2.健全德育网络,加强德育队伍建设
(1)重点在政治学习、班主任例会、德育领导小组会议等活动中,有计划组织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使全体教职员工都能自学地以科学发展观为行动指南,以学生、学校利益为重,顾大局、树大志、立大业,为我系创辉煌立新功。认真学习贯彻《教师法》和《职教法》,增强德育工作的责任心和自觉心,把教书育人的艰巨任务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