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艺术系社团工作之创新创优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3-11   动态浏览次数:179
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传媒艺术系——邵志晨
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需要具有多层次性和多方面性,当正式组织——班级、团支部、学生会不能完全满足他们的需要时,就会自发地形成非正式组织——社团。
学生社团是由志趣和爱好相同的学生自愿组织起来的具有固定名称和活动范围的学生群体组织。它以学生的兴趣爱好为基础,以能力锻炼、学习提高为目的,以活动为纽带,且可以打破专业和年级的界限,正日益成为学生课堂、寝室之外的重要活动空间。
2012年是常熟职教中心传媒艺术系社团发展尤为重要的一年,学生社团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扩大求知领域,陶冶思想情操,展示才华智慧的舞台。今年,校团委对社团工作十分重视,为使我校社团有更新的发展,就要加大社团管理,使社团步入制度化和规范化。
传媒艺术系社团建设以学生会为核心,“一个社团配一位指导教师”为基本模式,建立了拍客社、绘画创作社、PC组装维修社、服装设计社、网络广播电台社、心理社、文学社、单车社、篮球社、资源再生利用社、羽毛球社、拼图社、舞蹈社、摄影社、棋社、DIY社、动漫社、影视后期制作社、手机维修社、书法社、滑板社、吉他社。共计22个社团。
传媒艺术系社团种类虽然很多,但在社团管理上要求严格,以和谐、热情、求是、拓新”为工作理念,积极引导、服务、协调、监督,组织学生社团广泛开展有意义的活动。例如:拍客社社长黄家俊(09高技装潢)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大家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微电影拍摄工作。而这部微电影《那些年 在一起》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赞扬。传媒系拍客社已和常熟电视台城市生活频道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参与常熟电视台--城市生活频道,八点电视吧“音才集结号”栏目的制作。摄影社社长顾毅文(09高职装潢)带领其社员在系部学生会、社团开展招新、活动、会议等事项期间,担当宣传记录工作,其工作的效果也得到老师同学的喜爱。绘画创作社社长魏少宏(09高技装潢)擅长绘画,多幅作品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PC组装维修社社长袁学文(10高职计算机)带领社员多次为系部维护机房正常工作,为系师生解决电脑难题,得到了大家的肯定。网络广播电台社社长须秋裕(09高职装潢)、朱一鸣(09高技装潢)带领社团在系部学生会、各社团举办活动时进行当场采访,再编辑成视频,通过网络进行宣传。这样大家可以随时掌握系部动态,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赞扬和支持。
下面已拍客社为例,讲述社团发展与成长。
成立于2011年4月的拍客社(老白干工作室),是目前常熟职教中心最为活跃的微电影社团,成员都是传媒艺术系三、四年级的学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们已拍摄了《那些年在一起》、《常熟车神》、《彼岸未央》(正在筹备)等多部微电影。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