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课题研究为引领 创传媒德育新特色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02   动态浏览次数:167
 

为更好地促进班级管理工作,提高班主任的工作能力,达到相互交流、共享班级管理经验的目的,529日下午,传媒艺术系成功召开了题为“以课题研究为引领 创传媒德育新特色”的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由曹哲副主任主持。会上,黄志荣老师作了主旨发言,他向全体班主任解读了由其主持的苏州市德育课题“生本理念下职校生三自能力的培养”,要求班主任以课题为引领,在促进班级常规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方面作出有益探索,对创新班级管理工作,努力形成班级特色提出了新的希望。

交流会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班主任围绕“三自教育”作了经验介绍:韩慕佳老师是一位年轻、细心的班主任,她介绍了自己如何用细心和耐心解决班级代保管手机的问题;周燕老师是位经验丰富的班主任,她从一件件小事入手,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改变问题学生的经验。大家积极畅谈把一些宝贵的经验以交流的形式传递给年轻的教师……

最后,金华主任对此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作了总结,他对本次班主任经验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提出了“安全、奋进、和谐”的工作理念,要求各位班主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围绕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实际,探索适合自己班级管理的新路子,以提高教育学生的实效性。

此次交流会,不仅为班主任创设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是一次快捷、高效的校本培训,拓宽了班主任的工作思路,提高了育人整体水平,为增强教育实效性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