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铸社团 专业引领塑品牌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2-29   动态浏览次数:173
 

为切实增强新时期德育工作的有效性,近年来,传媒艺术系紧跟时代步伐,突出德育内核,启动德育品牌创建工程,形成了以三位一体社团建设为引领的系部德育特色品牌。

经过几年的努力,传媒系在系部文化建设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有效探索,系部德育品牌创建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传媒系立足专业特色、高点定位、面向未来,实施“专业引领,多元发展”教育理念,以系部专业特色为引领,按照“兴趣引导——专业引领——服务就业创业”三个环节打造三位一体学生社团。

到目前为止,形成了以星光摄影社、燚舞社2个苏州市精品社团为引领的社团群体。每一个社团都着眼于学生基本素质的提高,放眼于个性的发展和创造力的提升,吸纳具有共同兴趣、爱好的学生,组成一种互益组织,其目的是重在参与,提升职业素养。各社团在专业教师指导和带领下,以方案促活动,以活动促发展,开展常态化的活动。社团不仅为学生搭建起提升素质的平台,也为系部的第二课堂提供了活动载体。

    本学期,传媒艺术系将继续以“德育品牌”建设为抓手,从教育理念、德育规划、工作机制、活动特色、课题研究等方面全方位提升系部德育工作层次,把学生培养成为家长满意、企业欢迎、社会认同的优秀职业人和成功创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