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进3D打印世界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10   动态浏览次数:354
 

39日下午1点,在就业发展处、传媒艺术系、机电工程系合作下第二期“企业讲堂”——“带你走入3D打印世界”如期举行。本次讲堂由上海西锐三维技术专家余春明讲师主讲,近400名师生参加。

余春明专家从“什么是3D打印”、“3D打印的技术优势和应用领域”以及“3D打印行业发展概况及人才需求分析”等方面作了讲解分享,并配以大量图片、视频和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3D打印技术的相关知识。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现场气氛活跃,互动效果佳。学生不仅与3D打印技术有了第一次的亲密接触,而且体验了当今高科技的神奇,这为今后开展基于3D打印技术的学科课程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学期传媒系依托3D打印创业创新中心成立了“三维创意设计”学生社团,开设《3D创意设计》选修课程,组建“小创客”团队。努力把3D打印创新教育课程作为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加强学科渗透,开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培养学生自主探索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