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3D打印师资(逆向设计)中级培训
.
发布人:王晨达  发布时间:2018-04-02   动态浏览次数:412

326日到330日,经学校邀请,上海西锐三维打印科技有限公司专家讲师余明春来校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为期5天的3D打印技术中级培训。学校互联网+3D打印专业发展研究团队的全体老师、学校3D打印社团的部分学生参加此次培训。企业专家耐心地讲解,使培训老师们对3D打印这一新技术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3D 打印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一种快速成型技术,在互联网+时代,它将与其他数字化生产模式一起推动实现新的工业革命。

余老师带领学员们回顾和梳理了3D 打印专业知识,了解了人像三维扫描仪软件安装与扫描操作和人像扫描数据处理,学习了Magics 软件三维模型检测与修复、正逆向软件 Geomagic Design X 软件、样件扫描及其点云数据处理(Geomagic Studio 软件)等软件的操作。参加培训的师生们在听完讲解之后也迫不及待地投入演练,根据自己的想法试塑造不同的3D模型。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练相结合,熟练了软件操作技巧和3D建模。相信通过后续一系列的培训课程和实践,3D打印专业发展研究团队的老师们一定能够将3D打印技术推广传授给更多的学生。并且展开深入研究,将3D打印技术嵌入到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使我们培养的学生思维更开阔,综合能力更强,更能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