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系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活动之6常来网企业讲座(四)
.
发布人:王晨达  发布时间:2019-05-29   动态浏览次数:431


523日,在传媒艺术系数字媒体视听室,举办了第四场企业讲座。苏州常来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主管姜伟做了精彩讲解,15高职视觉传播1班、15高职视觉传播2班的全体学生聆听了这次讲堂。


讲堂围绕《电子商务模式及运营浅析》这一主题逐步展开。第一部分姜伟主管讲解电子商务主要模式:较为传统的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B2B,以京东、天猫为代表的B2C,以淘宝为代表的C2C模式;新兴的O2O(线上订购、线下消费),以拼多多为代表的社区团购,以抖音、快手为代表的直播平台模式等。通过丰富的实例, “企业学徒”们饶有兴趣,对有可能从事的电商平台有了清晰的认识。

讲堂的第二部分,姜主管以苏州常来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例,和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从波司登男装线上到雅鹿线上,再到雪中飞线上,结合传统模式与新兴热点,公司灵活运营,对电商的理解更为深入,企业日益壮大。这样一个实例,让即将进入跟岗培训的同学们有了很好的理解,能够更顺畅地融入相应的岗位。